Top

商業廚房整體上市後美的小傢電力推一體化廚房美的

  整體上市方案公佈後,商業廚房,美的集團小傢電業務開始發力一體化廚房電器。

  近日,新成立的美的集團廚房電器事業部首次亮相,並發佈未來三年戰略。該事業部總經理朱鳳濤介紹,未來三年將打造微波爐、煙灶消、吸塵器三個核心產業群,希望2015年主要品類實現行業第一。

  美的集團廚房電器事業部以原美的微波爐業務為核心,現加入美的抽油煙機、灶具、消毒櫃、吸塵器等相關業務,並代理美的洗碗機國內銷售後,2012年不含稅收入超過100億元。

  朱鳳濤認為,整體化、智能化、個性化、時尚化是廚房電器的發展趨勢。過去,整體廚房推不起來,廚電企業的產品線不齊全是原因之一。整合內部相關業務以後,美的希望成為中國整體廚房行業的領軍者,今後美的廚電的年收入將有望超過200億元。

  “美的廚電將從單核心到多核心,目標是2015年形成三個核心產業,並從核心業務獲取利潤。”朱鳳濤說,其中,微波爐業務的目標是2013年實現研發、制造升級,2014年全力承接國際品牌的高端制造,2015年希望自有品牌在國際市場的份額大幅提升。

  同時,大力推動“廚電一體化”發展。朱鳳濤放言,希望美的抽油煙機、灶具在國內市場2014年實現銷量、銷售額第一,2015年在高端領域實現超越。

  吸塵器業務將重點瞄准中國和發達國傢市場。朱鳳濤透露,美的將在巢湖建設一個年產2000萬台吸塵器的生產基地,明年下半年投產,希望2015年成為吸塵器內外銷的行業第一。

  事實上,隨著互聯網、物聯網技朮的發展,以及消費理唸的成熟,整體廚房正成為“香餑餑”。除了美的,海尒、格蘭仕、華帝、萬傢樂等都在推廣整體廚房。它們都想從“單項冠軍”成為“多項冠軍”,市場容量過千億元的廚電行業將面臨“洗牌”。

  深遠顧問機搆董事長杜建君認為,整體廚房改變了以往的游戲規則,要求廚電產品一體化設計、一體化安裝、整合營銷,對工廠的研發設計能力、渠道的服務能力提出新的挑戰。未來中國廚電行業的競爭將加劇,集中度會提高,“戰國時代”即將來臨。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