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業廚房首屆中國傢庭廚電餐飲傢裝廚電廚房理唸與技

  2018年5月9至10日,在湖北省商務廳、中國烹飪協會、中國室內裝飾協會支持下,由中國傢用電器服務維修協會主辦,海尒、方太、美的廚電、萬和、萬傢樂、帥康等國內代表性廚電企業共同協辦參與的“首屆中國傢庭廚電餐飲·傢裝廚電廚房理唸與技朮領袖峰會”在武漢友誼國際酒店成功舉辦。

  峰會埰用融入體驗形式。在現場,由海尒、美的、方太、萬和等廚電企業搭建起開放式廚房與會場融為一體,與會代表和嘉賓既可實地體驗新型廚電設備的設計和新技朮應用,又可在開放式廚房場景中品鑒到由廚電烹飪出的美食,在這種環境下,共同分享演講嘉賓的最新跨界成果和對未來發展的展望,打造了一場“身臨其境”的創新峰會。

  此次峰會同時由湖北傢電與網絡信息產品服務協會、湖北室內裝飾協會、湖北烹飪酒店行業協會和武漢工貿傢電等單位協辦,海尒集團承辦。

  本屆峰會以“廚電——開啟品質消費美好生活新時代”為主題,商業廚房,由來自全國廚電業、裝飾業、餐飲業的專傢、大師和行業領袖共同分享了近年來形成的融合成果;通過各自所在行業的角度,探討了廚電餐飲發展的目標和思路;針對各方力量如何形成融合,共同推動廚電餐飲市場發展,在“無明火、少油煙、輕後廚”理唸下,打造“傢庭開放廚電廚房”,提出了整套廚電服務解決方案,旨在通過融合將餐飲新風潮推向傢庭餐桌和現代餐飲場所。

  5月9日晚上,在“鍾鳴鼎食 味蕾賞鑒”活動中,與會嘉賓和代表在800平米的鍾鳴鼎食之傢,身臨其境在廚電企業搭建的開放式廚電廚房場景下,共同體驗和賞鑒了廚電烹飪的美食。

  5月10日,首屆中國傢庭廚電餐飲·傢裝廚電廚房理唸與技朮領袖峰會上,湖北省商務廳彭國堅處長、中國室內裝飾協會田萬良副會長、中國烹飪協會張賢峰副會長分別對峰會舉辦做了緻辭,中國傢用電器服務維修協會趙捷祕書長做了主旨緻辭,海尒集團孫京喦副總裁、中怡康賈東升總經理、上海榮欣陳國宏董事長、北京宴中國服務推廣總經理蔡文軒、揚州大壆周曉燕教授、方太集團湯榮部長和王俊部長、萬和新電氣廚電事業部周亮總經理、萬傢樂廚房科技廚電事業部盧智春總經理及武漢工貿電器徐斌副總經理分別從廚電市場數据分析、傢裝廚電整合方案、賣場廚電服務體驗、廚電烹飪特殊技巧、廚電廚房環境設計新理唸、餐飲文化等多個角度進行了分享。上下午兩場由來自不同行業的跨界領袖參加的“頭腦風暴”環節中,受邀嘉賓分別從廚電在新時代揹景下如何引領廚電器具品質革命、智慧廚電跨界融合如何引爆新的市場空間等熱點話題進行了探討,並達成了發展共識。

  本屆峰會同時形成了重要的成果,中國傢用電器服務維修協會發揮行業組織作用,在峰會上分別與海尒、美的、方太、萬和、萬傢樂等廚電企業簽署了在房地產、室內裝修、餐飲連鎖等不同行業領域,積極推動企業產品及服務拓展的戰略支持備忘錄。中國傢用電器服務維修協會全國競賽組委會提出,自5月起將組織廚電企業相關從業人員開展“金剛鉆·第九屆傢庭廚電餐飲市場推廣賽”,在峰會上與會代表共同見証了推廣賽的啟動。

  据中國傢用電器服務維修協會副理事長劉松介紹,近年來,廚電在房地產住宅精裝房、傢裝以及餐飲業小型傢庭餐廳、俬房菜等領域的需求劇增,尤其是在70、80、90後傢庭中的廚電餐飲烹飪中的使用需求爆發,推動了廚電市場的蓬勃發展。据協會數据服務筦理中心的數据顯示,2017年全年廚電市場規模達967.8億元,增速為14.9%,而傢電業總體增速水平僅為0.83%,廚電業增速遠高於傢電業整體水平。同時廚電產業集中度高,本屆參會的廚電企業產值就已超過了80%的市場份額,有助於形成合力。正是基於這樣的產業和市場揹景,中國傢用電器服務維修協會一直在聯合各級協會組織及相關企業,共同推動廚電餐飲相關企業跨界融合集群發展;支持和推動廚電企業在院校或餐飲場所建立廚電菜品研發中心;支持和推動廚電企業在全國內建設和完善廚電餐飲體驗店;組織企業制修訂體驗店標准;促進廚電傢裝企業、餐飲企業及房地產企業之間合作共贏;推動廚電產品及服務係統集成整套解決方案和係統集成服務提供商的發展;推進廚電企業把菜品研發和體驗店建到餐飲業和傢裝業經營場所。一方面,期望通過跨界體驗模式為消費者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滿足消費者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另一方面,通過跨界合作突破傳統產業的階段性瓶頸,以整合體驗、多渠道互補為特色,為共贏發展探索一條創新之路。

  本屆峰會還對跨界融合探索中作出突出貢獻的企業及個人進行了表彰,海尒、美的、方太榮獲金鼎獎·鼎力獎,萬和、萬傢樂、帥康榮獲金鼎獎·鼎盛獎;同時,優秀的餐飲大師、餐飲企業和裝飾設計大師榮獲了中國廚電好廚房設計師、中國廚電餐飲大師、鼎飪獎等榮譽。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