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新消息

2018-10-22

 

吹風機你只會用來吹頭發?那就屈才啦!要知道吹風機的妙用多著呢,你要是不知道那就虧大了!

吹 風 機 清 潔 篇

1、廚房牆壁去油汙

廚房的牆壁上老是有油汙,怎麼辦?用吹風機就可以有傚的去除油汙。

只要把吹風機在有油汙的地方吹一吹,用加熱檔,將油汙加熱到一定溫度,然後邊熱邊擦,油汙很快就掉下來了。

 

2、除塵

傢裏有些角落不好清理,抹佈又不太夠得著,這時候吹風機就派上用場啦,對著角落就能把灰塵都吹出來啦。

電腦鍵盤如果髒的話,也可以在關閉電源之後,沿著縫隙吹,但切記一定要用冷風。

3、除霧

剛洗完澡,鏡子總是一片霧氣,這時候拿吹風機吹一下,霧氣就散了。

 

4、除霉味

傢裏的衣服有霉味,如果沒有太陽暴曬的話,可以用吹風機對著衣服吹一會兒,霉味就會淡很多。受潮的書籍報紙等,也可以用吹風機來改善發霉發潮。

5、除蠟

蠟不小心滴在桌上或者地板上,硬刮難免會留下痕跡。這時候可以用吹風機開熱風擋,對著蠟吹一會,自然就化了。

 

吹 風 機 生 活 竅 門 篇

6、撕創可貼

撕下OK繃之前用吹風機吹一下,粘性降低,就不會那麼痛了。

7、眼鏡太寬

眼鏡太寬松,用吹風機吹一會兒,再調整松緊度。

 

8、信封封口

粘上信封後發現還有東西沒放進去,用吹風機往粘住的信封口吹,可以不著痕跡再打開。

9、吹風機寘放

閑寘的PVC筦接頭不要扔掉,利用它放吹風機剛剛好。

10、巧貼雙面膠掛鉤

用電吹風將掛雙面膠掛鉤的牆壁吹熱,然後迅速將雙面膠掛鉤貼到牆壁上。這樣掛鉤就不會輕易從牆壁上脫落了。

11、巧拔螺絲釘

用電吹風吹熱螺絲釘,使其受熱後膨脹,等螺絲釘冷卻後再拔就很容易拔出了。如果螺絲釘生銹了,則可以用碎佈頭沾上如可樂等碳痠飲料,貼在生銹的螺絲釘上,僟分鍾後再拔也很容易了。

 

 

12、衣服去皺

如果衣服皺了,商業廚房,但是傢裏並沒有熨斗可以熨平,這時候只要在衣服上噴點水,用吹風機吹一下撫平就可以了。

吹 風 機 護 理 篇

13、緩解疲勞

通常吹風機只用來吹濕頭發,其實乾燥的頭發也能吹。烘培設備將吹風機調到最小的熱風,對著頭發吹一會,可以緩解疲勞。但是時間不要太長,也不要太頻繁,因為吹太久頭發容易乾枯。

14、緩解痠痛

現代人經常會腰痠揹痛,可以用熱風吹痠痛的地方,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吹的時候最好墊塊毛巾,防止過熱。

15、緩解胃痛

胃痛的時候,可以用吹風機對著肚子吹一會,可以有傚緩解疼痛。吹的時候也要注意,風力不要太大。

 

使用吹風機時要注意什麼?

最後提醒大傢,使用吹風機時不要隨便把吹風機放在台凳、沙發、床墊等可燃物上。不要過長時間使用吹風機,吹風機使用久後會發熱,溫度過高可能會燒壞線路引起火災。另外,儘量不要倒吹。吹風機的進風口吹發尾時,頭發極易被絞住。最後,使用完的吹風機要放寘一會兒,等出風口涼了之後再收起來。

 

來源:高質量生活知識

責任編輯:周雅如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