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新消息

2018-10-22

  文/七星堂

打造廚房好風水的7大招

  廚房,我們知道它一定要乾淨衛生,做出來的飯菜才能吃的放心。但是除此外還需要注意哪些廚房風水細節,讓我們吃得更加健康呢?下面就為大傢講解廚房的好風水。

  1、廚房需要保持空氣流通,不能油煙熏沖。

  廚房設計油煙機相對是有道理的。油煙熏天的做飯炒菜,總感覺有些骯髒。對此,廚房最忌的就是廚房大門與臥室或是客廳大門相對。平時做飯,都會有噪音,不但影響臥室睡覺人的睡眠,長時間也會影響到其健康。

  2、廚房需要保持光線充足,不能暗無光日。

  廚房的設計不能與暗隔相比,它喜光。光能殺菌,起到了對健康防護的作用,除此外,有陽光的場地也是有懽笑的地方。同時也代表著一傢人健健康康和睦相處。

  3、廚房不宜與大門,廁所相對。

  我們都知道廁所是一個穢汙之地,容易沾上晦氣。因此不宜廚房相對。那麼大門為何不宜廚房相對?陽宅中說:"開門見灶,錢財多耗",如此,大門開的與灶相對,不利於傢庭興旺,再者,灶主火,火代表主人脾氣,因此,傢人很容易就引起糾紛,或者是因為財物。總之相對不利,商業廚房

  4、廚房需要保持乾爽,不能濕氣太重。

  廚房保持乾淨外,還需要保持乾爽。在一個爽朗的地方才能找到生氣以及健康。就如人衣,衣服過濕會導緻人感冒發燒,只能烘乾後人們穿起來才會舒服,精神。

  5、廚房內的刀和利器不能霸氣外露。

  廚房內的刀和利器容易招煞,因此不能外露。老師建議把所用的刀器放於刀座內。這樣規矩的擺放不但便於主人在做飯時可以“信手拈來”,便於尋找,同時也不容易傷到他人。

  6、廚房的裝修顏色不能藍色與黑暗。

  藍色主水色,廚房的五行屬性為火,藍色主水嚴重克滅爐灶之火,容易導緻傢宅不旺。

  7、廚房地面不宜高過客廳或臥室。

  廚房的地面以略低或者與客廳,臥房地需持平相對較宜。如果廚房的地面高過於客廳、臥室等地面則會容易導緻汙水倒流,不雅不潔,影響健康和心情,因此一般情況專業的師傅不建議廚房的地面高於客廳或是臥室。

相关的主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