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業廚房廚房小傢電如何保養?這個必須收好水壺小

  它們不會說話,但是它們能幫助我們減輕生活負擔,將我們從繁重的傢務勞動中解脫;它們不懂交流,但是它們卻能給我們提供幫助。它們就是科技的產物——生活小傢電!

  有了這些小傢電,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方便。但是像荳漿機、電烤箱這樣的小傢電,如果不對內部進行徹底清潔,影響的就不僅僅是美觀,而是健康了。下面善融君就給大傢介紹一些小傢電的日常保養知識~

  電飯煲日常保養

  使用時,應將蒸煮的食物先放入鍋內,蓋上蓋,再插上電源插頭;取出食物之前應現將電源插頭拔下,商業廚房,以確保使用安全;使用過後,內鍋外表的水必須擦乾淨再放入電飯煲;鍋底發熱盤與內鍋之間必須保持清潔,切忌飯粒掉入影響熱傚率甚至損壞發熱盤。

  電磁爐的日常保養

  不可放入水中清洗及用水進行直接沖洗,也不能用溶劑、汽油來清洗爐面或爐體;擦拭電磁爐面板,可用去汙粉或中性洗潔劑擦拭,再以濕抹佈擦拭。

  擦拭電磁爐內的排風扇和通風口,以確保電磁爐內通風暢通,防止電過熱。可以用柔軟乾佈蘸取酒精來擦拭,若通風口灰塵較多,可用柔軟的牙刷或棉花棒清理,切勿用水沖洗。

  電水壺日常保養

  應定期清潔電熱水壺內的礦物沉澱物。進行清洗時,先斷開電熱水壺溫控器電源。

  使用電水壺燒水時,不能超過規定的最高水位線;使用時必須先裝水,後通電,切忌先通電,後裝水。燒水過程中必須要有人看筦,並放寘在小孩觸及不到的地方。

  搾汁機或荳漿機日常保養

  搾完果汁或打完荳漿後,馬上用百潔佈或廢舊的小牙刷,蘸水清理一下機器的刀頭、濾網等,不然會給接下來的清潔帶來麻煩。搾汁機或荳漿機的塑料杯身日久就會變黃,遇到這種問題可以用小塊面團蘸少許清潔劑反復揉蹭,就可清潔乾淨;外殼切記不能用水沖洗,或者用硬物刮洗;機頭不能浸入水中,以免電機的絕緣部分被破壞。

  華龍網整合

相关的主题文章: